期市午评:黑色系多数上涨 燃油、螺纹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多数上涨,工业品分化,燃油、螺纹涨超2%,铁矿石、热卷、橡胶涨超1%,甲醇、沪锌、PVC小幅下跌;农产品多数飘绿,菜粕、豆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2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多数上涨,工业品分化,燃油、螺纹涨超2%,铁矿石、热卷、橡胶涨超1%,甲醇、沪锌、PVC小幅下跌;农产品多数飘绿,菜粕、豆粕跌超1%。

  预期先行 现实“靠拢”:焦炭阶段性顶部已现

  9月之后,国内环保限产力度边际放松,叠加焦化厂利润处于近几年来的新高,焦炭供应量持续回升。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9月,焦炭产量同比下降0.1%,降幅较6月最低点回升4.6个百分点。Mysteel公布的独立焦化厂开工率也呈回升态势,10月19日当周为78.78%,较9月初回升3.78个百分点。考虑到目前焦化厂仍有500元/吨左右的利润,其生产积极性依然较高,供应的增加将继续压制焦炭价格。而11月之后,随着采暖季限产政策的落地,开工率将下降。

  库存可以作为判断供需基本面变化的重要指标。当前,焦炭呈现钢厂库存高、焦化厂和港口库存低的格局,这导致焦化厂出货压力加大。截至10月19日,全国110家钢厂焦炭库存为439.6万吨,自9月以来连续7周回升,累计增加11.73%。同期,焦化厂库存为23.79万吨。根据历史数据,钢厂的补库存周期一般领先于焦化厂,当钢厂补库存接近尾声的时候,焦化厂在惯性作用下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开工率。11月初上海进口博览会召开,届时,华东地区钢厂将限产。预计未来几周焦化厂库存回升。

关键词阅读:燃油 螺纹 铁矿石 热卷 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