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板块分化 燃油期货涨超3%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燃油涨超3%,铁矿石、螺纹钢、原油、沪镍、沪铜、玻璃涨超1%,动力煤、焦炭、甲醇、聚丙烯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弱,两粕领跌,均跌近2%,油脂类、谷物飘红。

  金融界网站10月22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燃油涨超3%,铁矿石、螺纹钢、原油、沪镍、沪铜、玻璃涨超1%,动力煤、焦炭、甲醇、聚丙烯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弱,两粕领跌,均跌近2%,油脂类、谷物飘红。

  限产似有降压 钢材品种价格分化是否还会延续?

  整体来看,近日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结合目前螺纹与热卷的产能利用率均数据近三年同期高位水平的情况来看。似乎较上一年度的环保压力有所下降,但仍需继续关注后续各地区对于环保所发布的公告。

  对比螺纹、热卷两大品种的社会库存及下游端存在明显的差异话表现,螺纹的库存压力弱于热卷端口,在终端需求方面,螺纹整体好于热卷端。

  考虑到钢价已高位运行多时,后续整体的上涨动力势必更为谨慎。同时目前钢材社会总库存处于年内低位,价格风险相对有限。但由于螺纹的库存及终端需求好于热卷端,对于价格的支撑相对较强,后续钢价或仍将保持品种的差异性走势,螺纹走势必将好于热卷。

关键词阅读:燃油 铁矿石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