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回暖小幅上涨 化工品大面积下挫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化工板块走弱,黑色系回暖小幅上涨,农产品多数下跌,焦炭、沪铅、螺纹、热卷、铁矿石涨超1%,沥青跌超2%,PTA、橡胶、甲醇、燃油、PVC、棕榈油、棉花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2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化工板块走弱,黑色系回暖小幅上涨,农产品多数下跌,焦炭、沪铅、螺纹、热卷、铁矿石涨超1%,沥青跌超2%,PTA、橡胶、甲醇、燃油、PVC、棕榈油、棉花等跌超1%。

  国际油价大跌 燃料油还能支撑多久?

  近期全球股市下跌幅度较大,而股市则为经济的风向标,引发全球担忧未来需求不振,国际油价大跌,此外沙特表示要大力增加原油产量,增产幅度达100-200万桶/日,若未来实际增产达到此水平,将会弥补伊朗原油出口下降的缺口,引发投资者担忧未来油市供给增加,油价因此大幅下挫。

  沙特增产消息刚好配合API库存发布时期,据最新API原油库存显示,美国10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988万桶,前值 -213万桶。美国10月19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97.1万桶,前值 +153万桶。美国10月19日当周API汽油库存 -285万桶,前值 -342万桶。美国四季度原油库存累积概率非常大,我们有注意到美国EIA汽油库存目前仍处于过去五年平均水平之上,油价未来上行空间有限。此外,根据最新EIA数据,美国目前石油战略储备6.576亿桶,下降了107万桶,战略库存缓慢释放对油市整体不利。

  燃料油近期较为强势,并未受到原油大跌影响。其主要原因仍是十月份进入新加坡的燃油套利货减少导致,此外新加坡燃油库存仍处于历年低位,为燃油价格提供了较大支撑力度,目前新加坡燃料油月间价差维持高位震荡格局,表现为燃油现货需求较强。秋冬季为船用燃油旺季,库存的不断消耗以及燃油供给的减少使得燃油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关键词阅读:焦炭 沪铅 螺纹 热卷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