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焦煤、铁矿石创数月新高 鸡蛋刷新年内高位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焦煤、铁矿石均创数月新高,甲醇、沪镍跌超2%,原油维持震荡;苹果、鸡蛋涨超3%,鸡蛋刷新年内高位,菜粕午后翻红涨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2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焦煤、铁矿石均创数月新高,甲醇、沪镍跌超2%,原油维持震荡;苹果、鸡蛋涨超3%,鸡蛋刷新年内高位,菜粕午后翻红涨超1%。

  2018年煤炭市场缘何“旺季不旺、淡季不淡”?

  冬季需求高峰临近,市场对煤价后期走势依然有不同看法,终端是否有进一步补库需求、港口是否有足够库容、华东地区企业利用期货工具的情况等成为关注焦点。鉴于此,10月14—19日,郑商所主办、期货日报承办了“2018年长江沿线港口及电厂动力煤调研”活动。

  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动力煤供应紧张,价格大幅上涨,随后,市场发生明显变化:北方主要港口、长江沿线港口动力煤库存逐步累积,消费企业库存也增加至高位,加上贸易商囤货待涨、电厂提前补库,市场出现“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现象。

  据了解,上述现象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长协制度保障、电厂采购提前、水泥建材行业用煤量增加等。

关键词阅读:苹果 鸡蛋 硅铁 燃油 菜粕 沪铅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