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能源化工品大跌 甲醇期货跌停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黑色系多数飘绿,能源化工品大跌。甲醇期货跌停,跌幅达5%,橡胶跌超4%,焦炭跌超3%,焦煤、热卷跌超2%,豆一、沥青、棉花、白糖、螺纹跌超1%;苹果、PTA、燃油、鸡蛋涨超1%。

  金融界网站10月29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多数飘绿,能源化工品大跌。甲醇期货跌停,跌幅达5%,橡胶跌超4%,焦炭跌超3%,焦煤、热卷跌超2%,豆一、沥青、棉花、白糖、螺纹跌超1%;苹果、PTA、燃油、鸡蛋涨超1%。

  国内钢价处于上升通道 警惕高位调整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上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63.35点,一周上涨0.62%。

  期货市场上,近期钢材期货表现强势,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连日上涨,建筑钢现货价格持续走升。但板材市场需求相对较弱,价格走势逊色不少。

  金联创钢材分析师杜秀芝表示,从数据上来看,10月上旬粗钢产量仅增加0.13%,钢材产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尽管10月即将结束,北方地区已基本接近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终端下游需求仍较为给力。供应减少加上需求持续,对钢价形成有力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冬季,钢铁限产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10月,全国各地出台限产措施,还有部分地区环保监控持续。

  从近期限产政策来看,包括河北省印发《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这是今年入秋以来河北省首次启动区域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要求高排放行业采取采暖季差异化错峰生产,一般产能过剩的行业企业,采取轮流停产方式减少污染物排放。唐山部分地区钢企采暖季前期执行错峰生产50%。长三角地区秋冬季大气治理意见稿出炉,钢铁行业11月起错峰生产。临汾市也公布了2018-2019年采暖季差异化错峰生产方案,将根据钢铁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不限产、限产30%、限产50%以及停产四类方案。

关键词阅读:甲醇 橡胶 焦炭 热卷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