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涨0.28% 创近三个月新高

摘要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涨0.28%,5年期主力合约涨0.17%,均续创近三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10月29日讯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涨0.28%,5年期主力合约涨0.17%,均续创近三个月新高。

  债市或继续摇摆

  中信建投认为,在监管层密集发声后,股债跷跷板现象十分明显,政策对市场情绪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尽管当前基本面和货币政策都沿着债市利好的方向演进,但是边际上的预期差空间越来越窄,收益率持续下行的动力并不充足。

  另一方面,当前点位关键期限国债收益率历史分位数均在50%以上,经济下行预期叠加货币宽松也决定了长端利率上行风险不大,债市配置价值仍然较为明显。因此,中信建投判断接下来债市仍将是震荡行情为主,维持四季度10年国债波动区间3.3-3.7%,10年国开债3.9-4.4%的基本判断。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