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甲醇跌近3%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郑醇跌近3%,豆一、沪银、橡胶、棉纱、豆粕、沪锌跌超1%。铁矿、焦炭、螺纹、沪镍、郑棉、白糖、热卷、焦煤、原油、沪铝、苹果、沪金下跌。玻璃涨超1%,PTA、沥青上涨。

  金融界网站10月30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郑醇跌近3%,豆一、沪银、橡胶、棉纱、豆粕、沪锌跌超1%。铁矿、焦炭、螺纹、沪镍、郑棉、白糖、热卷、焦煤、原油、沪铝、苹果、沪金下跌。玻璃涨超1%,PTA、沥青上涨。

  真酒跌停 “假酒”甲醇也难逃一劫?

  昨日,贵州茅台开盘即跌停,股价创一年新低,跌破600元大关,报549元/股,市值蒸发近766.4亿元。茅台的跌停,也引发了白酒板块甚至消费板块的重挫。甲醇乙醇都是醇,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甲醇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凑巧的是,昨日早盘,能源化工处于普跌,PP、LL的快速下滑压倒了甲醇的最后一根稻草,3200关口一破直接跌停。一瞬间,“真酒、假酒跌停,郑茅01等”各种段子刷爆了朋友圈。但事实上,甲醇期货1901的跌停和茅台没有半毛钱关系,更多的是对甲醇期货跌停的一种调侃。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重要的能化中间体,甲醇与许多重要的化工品有着直接的关系,如乙烯、丙烯、PP等。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相关品种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和自身基本面原因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甲醇价格一直在高位,从比价价差角度看,甲醇价格有一定的高估。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昨日甲醇期货的跌停其实是空头情绪集中释放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跌停,盘中集中增仓17万手。“一方面说明市场对于后市依旧存在较大的分歧,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空头对当前期货价格偏高信心满满。但实际来看,由于出现了比较大的增仓才使得行情出现极端走势,市场对于后市的分歧依旧较大,不排除空头在情绪集中释放之后会出现较大反弹。”于芃森表示。

关键词阅读:玻璃 PTA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