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甲醇、热卷跌近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工业品普遍低迷,沪锌、甲醇、热卷跌近2%;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10月3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工业品普遍低迷,沪锌、甲醇、热卷跌近2%;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跌近1%。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预期 50.6。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持平。其余12个指数均有所下降。其中,生产量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其他指数降幅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

  上下游利好犹存 焦炭上涨行情仍可期

  10月以来,环保限产发生了再纠偏,长三角地区 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落地,方案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完成 2018 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秋冬季期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 月31日),长三角地区 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 5%左右。

  供给方面,从粗钢日均来看确实表现为较高的增量,最高同比增幅达到8.9%的水平,但该数据需扣除取缔中频炉后表外转表内的产量,保守估计按7%计算,实际增量在2%—3%,因此供给端压力也没想象中大。需求方面,除制造业稍显疲软外,房地产预估在10—11月仍将维持韧性,基建在维稳的背景下边际增量也将逐步凸显。微观需求数据也表明当前需求良好,最新一期线螺采购走高至3.7万吨高位,全国钢材成交也突破新高。

  基差方面,环保纠偏、宏观预期悲观把螺纹钢打出了同比最大贴水幅度,给出了较强的安全边际。螺纹钢整体库存水平仍维持在相对低位,现货价格维持在高位。整体来看,螺纹钢延续“低库存+高基差+稳需求”的格局,预计在10—11月将维持振荡上行的走势,对焦炭价格形成支撑。

关键词阅读:燃油 热卷 橡胶 甲醇 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