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工业品普遍低迷 燃油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工业品普遍低迷,燃油跌超2%,沪锌、甲醇、热卷跌近2%,橡胶、沥青等跌超1%;农产品分化,苹果、棉花、白糖等小幅上涨,鸡蛋跌超1%,菜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10月31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工业品普遍低迷,燃油跌超2%,沪锌、甲醇、热卷跌近2%,橡胶、沥青等跌超1%;农产品分化,苹果、棉花、白糖等小幅上涨,鸡蛋跌超1%,菜粕跌近1%。

  螺纹钢创年内新高 钢价坐上“直升机”

  近期国内多地钢材报价上涨,螺纹钢价格站上年内新高,究其原因还是与近期秋冬季环保政策密集出台有关。最新消息显示,唐山市各企业被要求在10日22时至11日12时期间烧结机减排20%,钢铁企业石灰窑停产50%;电力企业污染物减排放限值到60%以下。近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将全面启动。随着大量的环保限产政策的实施,无疑对后期钢价形成了支撑。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对于限产的规定比较灵活,环保标准(空气质量)成为地方限产的最重要标准。其中,10月26日,山东省经信委及环境保护厅联合发文,《关于组织实施2018-2019年度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的通知》,就提出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通道城市的钢铁、焦化、铸造等行业企业可根据空气质量适当延长或缩短错峰生产时间。后期的限产力度和产量形成了不确定因素。

  兰格专家表示,进入冬季环保限产将全面开始执行,虽然今年限产的灵活性较高,使得市场对供给收缩预期有所改变,但限产范围扩大,冬季总体偏紧的大方向应该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化。目前南方市场部分规格已经出现紧缺,这个情况需要注意。

关键词阅读:燃油 热卷 橡胶 甲醇 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