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飘绿 豆粕开盘一度跌停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豆粕、菜粕期货主力开盘大跌逾4%,豆粕一度跌停,原油、燃油跌超3%。

  金融界网站11月2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豆粕、菜粕期货主力开盘大跌逾4%,豆粕一度跌停,原油、燃油跌超3%。

  供应紧张缓解 豆粕面临回调

  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0月18日,美国2018/2019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212700吨,连续第三周低于市场预期。因中国买家大量取消前期订单,周度出口销售数据表现糟糕,加之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干燥,农户加快作物收获进度,大豆供应出现季节性压力。

  AgRural公司称,巴西农户已经播种34%的2018/2019年度大豆,高于上年同期14个百分点,也高于5年同期均值16个百分点。巴西大豆播种进展顺利,利空美豆市场。

  日前,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起草的提议草案显示,降低猪饲料中粗蛋白质水平,并增设上限值。草案建议,猪饲料和家禽饲料中的粗蛋白含量最低标准将下调3%。如果低蛋白方案得到批准,那么本年度国内大豆需求将减少1000万吨。

  目前,豆粕与杂粕的价差扩大,豆粕在饲料生产中被替代,一些大型饲料厂开始调整配方,菜粕、棉粕等杂粕的添比提升,猪料中菜粕的添比从3%升至5%,甚至8%,水产料中菜粕的添比也从25%升至35%。替代品添加比例提升,豆粕的消费空间被压缩。

关键词阅读:豆粕 菜粕 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