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沪铜、焦炭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铜、焦炭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热卷、塑料涨超1%;原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铜、焦炭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热卷、塑料涨超1%;原油跌超1%。

  “灰色”十月过后 大宗商品短期难“转晴”

  10月份以来,大宗商品市场整体承压下行,分板块来看,能源化工板块明显回落,有色金属继续调整,贵金属黄金出现回升,农产品整体转暖。

  “综合来看,截至目前,今年上涨最为强劲的品种是原油,但10月份出现回落,之前累计涨幅收窄,需要注意这种变化;有色金属全年走弱;国内黑色金属上涨;农产品国内外上涨品种存在差异,国内豆粕上涨,国际美麦上涨;贵金属黄金整体偏弱,但10月份出现明显回升,需要关注。”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能化板块近期调整明显。原油市场上,上周WTI原油指数跌穿40周均线后继续下行,周跌6.71%至63.26,布伦特原油指数周跌6.38%至72.49,周均线形态显示中线下行压力仍存。

  业内人士指出,本轮大宗商品价格走弱,原因有多方面。一是近期国际股市大跌,宏观经济预期担忧增加,市场信心受阻;二是美元继续维持偏强态势,施压大宗商品;三是外部因素扰动,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重;四是中国经济数据走弱,带动大宗商品需求预期收紧;五是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影响投资者信心。

关键词阅读:沪铜 焦炭 热卷 玻璃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