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网上注册报名启动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将于12月1日-2日在深圳召开,目前大会网上注册报名系统已正式开通。

  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2018年我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品种、机构、投资者等诸多方面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原油期货成功上市、铁矿石、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境外机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掀开了市场对外开放的新篇章; 2年期国债期货、铜期权、纸浆期货等品种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市场的品种体系;“保险+期货”试点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行业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当前我国正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国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正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据介绍,本届大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为主线,围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如何服务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建设,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旨,聚焦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等热点问题深入展开探讨与交流。

  “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宗旨,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并逐步发展成为在全球期货及衍生品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专业性行业会议,在加强境内外期货及衍生品行业、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创新发展,促进期货市场功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悉,近年来该大会的参会嘉宾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上届大会吸引了超过50家境外机构、200多名境外金融领域权威人士及精英参会。

  (报名请登陆本次大会官方网站http://cidf.cfachina.org/或大会官方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国国际期货大会CIDF”)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