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多数上涨 焦炭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焦炭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焦煤、豆粕、苹果、铁矿涨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焦炭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焦煤、豆粕、苹果、铁矿涨超1%。

  跌出两年半新低 胶价难觅“升”机

  今年10月初橡胶期货跌破前期整理平台后连续下挫。上下游表现偏弱,抑制橡胶期货上行。

  上游方面,10月以来,国际油价高位回落,对橡胶价格支撑减弱。截至昨日,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以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回落至62美元/桶、72美元/桶一线。

  此外,目前国外主产区正处割胶旺季,从供应方面利空橡胶价格。虽然国内产区从11月开始逐渐步入停割期,但国外主产区整体仍处旺产季。在暂无进出口限制等政策因素制约的情况下,国内逐步停割并不会对国内天胶供给端构成显著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近日澳洲气象局的最新模型预测结果,厄尔尼诺的形成几率已经提升至70%。今年冬季厄尔尼诺大概率会发生。此次厄尔尼诺强度还未知,后续需持续关注其演变情况。

  下游来看,外需方面,国内轮胎出口业务在欧盟市场及美国市场遇阻,其影响正逐渐显现。内需方面,当前无论是物流类重卡还是工程类重卡的销量增长均已呈现颓势,后续重卡产销也难言乐观。当前国内轮胎内销市场表现依旧平淡,加上外需阻力,仍不看好短期轮胎市场需求表现。

关键词阅读:焦炭 动力煤 螺纹 热卷 铁矿石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