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签署两份合作备忘录 加强与中国的伙伴关系

  金融界网站讯 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将与新加坡浙商总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和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作为新交所多元资产及国际增长战略的组成部分。

  签字仪式将于今晚在北京举行的盛大晚宴上进行,以庆祝新交所北京代表处成立10周年。整个庆祝活动包括一场大型的资本市场论坛,专题讨论和庆祝晚宴,聚集了商业伙伴、行业协会,发行人和媒体代表300余人到场参与。

  新交所与新加坡浙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发展新加坡资本市场的商机。新加坡浙商总会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与浙江企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

  此外,中国期货业协会将与新交所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通过金融市场的培训和研究,携手发展中国和新加坡的衍生品市场,并延伸新交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在 2013 年首次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并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对随之而来的机遇感到振奋。我们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继续推动新加坡成为中国企业寻求在国际业务拓展的区位选择,同时,我们将强化新加坡的地位,满足机构投资者对风险管理工具和更广泛的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

  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表示:“新加坡浙商总会鼓励浙江省的企业家在新加坡设区域总部,将业务拓展到东南亚。中国已步入新的经济增长阶段而资本市场对强化中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是极其重要的。新交所作为通往国际市场的门户能够为企业增加全球竞争力。双方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巩固新交所和中国浙江企业的合作关系。”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表示:“自2013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中国期货业协会与新加坡交易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信息交流、管理层定期会晤、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合作。2018年是中国期货市场迅速发展的一年,我很高兴双方能够续签署这份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坚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期货衍生品行业的发展,也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更好地服务我们的会员和市场。期待着与新加坡交易所在未来几年的紧密合作。”

  目前,新交所约 20% 的上市公司和 15% 的债券发行人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总市值为2,060亿新元,未清偿债券总额为2,940亿新元。凭借新加坡作为全球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新交所还是全球领先的离岸人民币清算所之一,接受人民币作为保证金抵押、清算和结算。新交所的股指、外汇和大宗商品衍生品皆成为投资中国的全球市场参与者的重要风险管理工具。

关键词阅读:新交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