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甲醇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甲醇跌超2%,原油、螺纹钢、线材、焦煤、PTA跌近2%,沪铅跌超1%,橡胶涨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甲醇跌超2%,原油、螺纹钢、线材、焦煤、PTA跌近2%,沪铅跌超1%,橡胶涨超1%。

   九个交易日狂跌15% 甲醇怎么了?

  自上周一(10.29)以来,甲醇期货价格受到多重利空叠加影响持续下跌,10月29日一度涨停,截止到上周四累计跌幅达10.4%,上周五与本周一连续两天反弹,初步出现筑底迹象;

  但周一晚上青海盐湖120产能万吨甲醇产能复产,受此消息发酵影响,11月6日甲醇收跌3.11%至2895元/吨,盘中再次冲击年线附近,近9个交易日狂跌15%,市场空头情绪弥漫。

  本轮甲醇剧烈下跌走弱仍与前期我们判断的甲醇下游装置低利润,以及高开工率下新增产能释放所致,同时爆发下跌则与限产政策预期部分落空有关。

  情绪面上,伊朗制裁放缓,油价下跌亦导致包括塑料、甲醇在内能化品交易中枢下行。在当前甲醇强势市场与对核心矛盾预期较为一致的情况下,极易走出极端行情。

  但中期来看,尽管存在复产情况,甲醇当前供需结构未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情况,限产预期与伊朗问题对甲醇上行风险的影响并未消除,且年底PP备货需求下,前期停产,但甲醇下跌后利润有所修复的MTO装置复产速度较快,存在需求回升空间。

关键词阅读:甲醇 原油 螺纹 焦煤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