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普遍走弱 PTA、原油跌近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走弱,多品种刷新阶段低点,甲醇跌超3%,PTA、线材、原油跌近3%,橡胶、沥青、燃油小幅飘红;农产品窄幅震荡,豆粕涨近1%,郑棉、棉纱、棕榈油跌近1%。

  金融界网站11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走弱,多品种刷新阶段低点,甲醇跌超3%,PTA、线材、原油跌近3%,橡胶、沥青、燃油小幅飘红;农产品窄幅震荡,豆粕涨近1%,郑棉、棉纱、棕榈油跌近1%。

  螺纹钢:预期兑现逻辑上线 供需边际强度抗衡

  十月旺季需求有所回升,线螺采购量中上旬回升,月末回落,在下游房地产赶工的影响下中短期需求有一定支撑,表现仍然较为强劲。

  一方面,国庆期间社会库存出现了积累现象,但极其短暂,随后便开始了新一轮的快速去库存,在资金紧张和成本抬升的双重背景之下,“高产量+高价格”使得今年冬储需求明显缺失,贸易商观望情绪浓,市场心态转凉。另一方面,自10月下旬开始随着国内由北向南的钢材消费淡季的来临,社会库存去化明显而钢企库存连续明显上升,社会库存逐渐向钢厂库存转移,需求预期兑现情况并不乐观,钢材价格明显受到掣肘。

  螺纹钢南北方价差明显扩大,预计北材南下总量或超去年,对螺纹钢后期价格继续上涨存在一定冲击。

关键词阅读:甲醇 原油 螺纹 焦煤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