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追随隔夜外盘油价跌势 原油期货开盘跌停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期货主力开盘跌停,跌幅5%,追随隔夜外盘油价跌势;燃油跌近5%,沥青跌超4%,PTA跌超2%,郑醇、铁矿跌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1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期货主力开盘跌停,跌幅5%,追随隔夜外盘油价跌势;燃油跌近5%,沥青跌超4%,PTA跌超2%,郑醇、铁矿跌超1%。

  特朗普言论持续发酵 原油暴跌8%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欧佩克和沙特阿拉伯保持目前的逐步增产政策。在过去6周油价暴跌之后,欧佩克及其石油市场盟友正在考虑新一轮减产。

  美、布两油跌势持续扩大,延续了WTI连续第12个交易日的创纪录跌势。美油跌破55美元关口,跌幅扩大至8.3%,创2015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布油跌7.5%,跌破65美元关口,创2年最大跌幅。

  螺纹钢期现价格继续走跌?

  随着采暖季的临近,各地秋冬季环保限产政策已经陆续出台,因为环保限产政策没有之前预期的比例大;同时钢厂供给收缩不到位,甚至传言个别地区钢厂复产等消息,导致现货市场信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此外,今年7、8月份传统淡季,提前消化了环保限产政策和钢材库存大幅下降的利好消息,导致钢材市场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加上10月份螺纹钢价格创新高,钢价涨幅过大导致终端对高钢价愈发难以接受,而秋冬环保限产力度又达不到预期,因此高钢价难以为继。

  兰格钢铁首席分析师马力表示,近期螺纹钢期货和现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与预期不好有关,其中一个原因是今年冬季限产比例不高,另外最近房地产行业传递出的信息也不好。再有就是,冬季来临,钢材本身高价格,不利于冬储,因此有价格回落的需要。

关键词阅读:原油 橡胶 燃油 线材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