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普遍小幅飘红 原油期货延续弱势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普遍小幅飘红,焦炭、塑料、聚丙烯、PVC、沪铅、沪锡涨超1%,原油延续弱势,跌近4%,燃油跌超2%。

  金融界网站11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普遍小幅飘红,焦炭、塑料、聚丙烯、PVC、沪铅、沪锡涨超1%,原油延续弱势,跌近4%,燃油跌超2%。

  隔夜,国际油价上升近2%,收复了上日遭大幅抛售录得的部分跌幅,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产油盟国将在下个月会议上讨论减产以提振油价的预期增强。截至北京时间3:00,美原油报56.46美元/桶,涨1.38%;布伦特原油报66.42美元/桶,涨1.45%。

  在连跌12日,创下纪录最长跌势,以及逾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油市发生逆转。此前有报道称,OPEC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讨论一项减产140万桶/日的提议,超过官员之前提到的数量。

  原油大幅下跌重压沥青 短期内沥青仍将弱势运行

  进入十一月份沥青需求由旺转淡,北方地区天气转冷,大部分道路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导致沥青需求持续下滑。而南方地区需求平平,库存有所累积,部分炼厂推出优惠政策以刺激出货。另一方面,原油价格持续走弱也令沥青承压,OPEC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持续增加,使得市场对于供应过剩忧虑加深。短期来看,成本端与需求端难有明显改善,沥青期价仍将弱势运行。

  本月月初美国对伊朗制裁政策落地,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但对八个国家和地区原油进口暂时施行豁免政策,可以说并未达到完全切断伊朗原油出口的目的。伊朗仍能出口原油而主要产油国却纷纷开启了增产模式,OPEC月报数据显示,10月份原油产量增加12.7万桶/日至3290万桶/日,自6月份OPEC+会议上提出将减产执行率恢复至100%以来,虽然伊朗、委内瑞拉产量不断萎缩,但以沙特、伊拉克、利比亚等国支持下,OPEC产量不断上升。另外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录得增加,同时原油产量也连创新高。此外全球股市大跌、美元指数上涨以及基金净多头持仓持续下降也助推了油价的跌势。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炭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