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国债期货涨幅扩大至0.34% 创20个月以来新高

摘要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午后拉升,涨幅扩大至0.34%,创20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11月16日讯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午后拉升,涨幅扩大至0.34%,创20个月新高。

  11月以来,二债、五债、十债上涨幅度分别为0.42%、0.30%、0.66%,受美国中期选举和原油市场重挫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遇阻,短期避险情绪再起是影响债市的主要因素。目前五债、十债主力合约价格已接近8月初高点,上行过程或阶段性受阻,11月14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有回补需求,价格在高位或将反复波动。

  中期来看,债市受到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支撑,但短期随着国内各项稳增长、宽信用以及提升民企融资政策的密集出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改善,股市相对债市的性价比在提高,结合技术面考虑,建议多单全部离场,空仓观望是最佳策略。

  目前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10月经济数据无明显改善,工业生产延续弱势,投资增速略微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超预期下行。10月信贷、社融、M2等金融数据全面回落,经济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依然有效。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