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及能化品跌幅居前 焦炭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及能化品跌幅居前,多品种刷新阶段新低,焦炭跌超3%,螺纹钢、原油、橡胶、甲醇、PTA、聚丙烯跌超2%;豆二、棉纱跌超1%,鸡蛋涨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及能化品跌幅居前,多品种刷新阶段新低,焦炭跌超3%,螺纹钢、原油、橡胶、甲醇、PTA、聚丙烯跌超2%;豆二、棉纱跌超1%,鸡蛋涨超1%。

  原油沥青价格走势为何分道扬镳

  作为“原油影响”的沥青期货,一直以来紧紧跟随油价波动。不过,上周以来,尽管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暖并展开连续反弹,但国内沥青期货却再次踏上跌途。

  分析人士表示,沥青需求端较弱使得近月期货价格承压。不过,由于近期油价回暖,沥青期货远月合约跌幅收窄。展望后市,在现货市场供需两弱的格局下,沥青期现货价格均有继续下探的可能。

  “沥青需求端较弱使得价格承压,也导致其近期未能跟随原油价格回暖。”东吴期货分析师田由甲表示,今年以来,沥青市场需求表现欠佳。受环保政策影响,下游施工需要的砂石料、水泥等建材价格同比迅速上涨,造成下游存在资金紧张等问题,因此下游一直对沥青价格上涨存抵触情绪。

关键词阅读:焦炭 动力煤 螺纹 热卷 铁矿石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