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化、有色金属偏弱 原油刷新阶段新低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能化品、有色金属整体偏弱,沥青、沪镍跌超2%,原油跌近2%,均刷新阶段新低,玻璃涨近2%;黑色系小幅飘红,铁矿石、螺纹钢涨超1%;农产品窄幅震荡,鸡蛋跌近2%。

  金融界网站11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能化品、有色金属整体偏弱,沥青、沪镍跌超2%,原油跌近2%,均刷新阶段新低,玻璃涨近2%;黑色系小幅飘红,铁矿石、螺纹钢涨超1%;农产品窄幅震荡,鸡蛋跌近2%。

  暴跌之下的甲醇还能空吗?

  浙商期货研究中心化工高级分析师张达表示,这轮甲醇下跌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原油及宏观方面的影响,随着美国豁免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继续进口伊朗原油以及全球股票下跌引发需求担忧等因素的影响,原油价格连续多日下跌,并创下创史上最长连跌纪录。受到原油下跌的影响,能化板块整体偏弱。而前期支撑甲醇价格的预期主要是冬季的“限气”影响以及燃料需求的影响,但目前看,这部分供需变化的实际情况不及预期,也对甲醇的下跌形成了助推。

  具体从供需来看,南华期货研究所能化总监袁铭分析,供给端,今年二三季度以来,由于装置的集中检修和临时停车较多,开工率维持在60%-65%低位震荡,但是随着装置的复产产能释放,整体开工率逐步回升至70%附近,供给增加,而内陆到港口套利窗口持续关闭,生产地货源较难流入消费地,上游面临着库存累积的压力,生产企业积极降价去库存,各地价格都出现了大幅的下跌。需求方面,甲醇制烯烃装置开工虽然短期有所恢复,但是较10月中旬已经下滑了超过10%,加上近期传统下游受到环保检查的影响,整体需求情况并不好,下游企业接货情况一般,供需维持弱势。

关键词阅读:玻璃 铁矿石 螺纹 硅铁 动力煤 原油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