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浆期货正式挂牌交易

摘要
11月27日上午9时,纸浆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7日上午9时,纸浆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PPPC)副总裁Timothy Brown、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出席上市仪式并先后致辞,方星海副主席、郑杨局长、贾志忍副会长、中国造纸协会赵伟理事长和上期所姜岩理事长共同为纸浆期货上市推杆。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程莘宣读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纸浆期货交易的批复》,上期所总经理席志勇主持上市仪式。来自上海市、国家相关部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造纸协会、证监会系统单位、上期所会员单位、保证金存管银行、造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市场机构、新闻媒体等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仪式。

  方星海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我国纸浆期货市场,对于客观反映我国及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变化,助力国家森林保护政策和环保政策的实施,增强我国浆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引导造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纸浆期货还为相关的生产、消费、贸易企业提供套期保值工具,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保障收益,提高竞争力。证监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期货市场建设好、发展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郑杨表示,纸浆期货上市将拓展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和工具,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功能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全球影响力,是上海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打响金融领域“上海服务”品牌的有力支撑。

  贾志忍在致辞中表示,纸浆期货的上线,对中国造纸行业市场无疑是重大利好。希望纸浆期货充分发挥其价格发现的功能,建立市场认可的纸浆价格,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为企业提供价格风险管理工具,丰富报价模式,锁定价格风险;为我国造纸行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夯实基础、提振信心、树立旗帜。

  Timothy Brown表示,考虑到中国巨大的纸浆消费量,中国在世界纸浆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相信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纸浆期货距离成为中国市场甚至亚太地区的价格基准的一天不会太久。

  姜岩在答谢词中表示,上市纸浆期货,有利于形成反映中国、乃至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关系的价格体系,为实体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支持造纸行业稳步健康发展。上期所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一线监管职责,提升在交易、交割、结算、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风险管理和市场服务能力,确保纸浆期货的平稳上市和稳健运行。

关键词阅读:上期所 纸浆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