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继续跌跌不休!铁矿石期货触及四个半月低点

  铁矿石期货周二再度跌逾4%,至四个多月低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预期需求放缓将令钢铁价格承压。

  中国钢铁市场周一滑至熊市区域,指标螺纹钢期货自今年高点已下跌了20%以上,引发原材料铁矿石和焦煤的抛售。

  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1月铁矿石期货跌幅一度达到4.3%,至7月11日以来低点每吨462.50元人民币(67美元)。该合约最新下跌3.7%至465.50元。

该1月合约周一触及5.9%跌停,加速了实货铁矿石价格的下滑。

  将交付至中国的现货铁矿石价格周一大跌12.3%至每吨63.90美元,创下7月18日以来最低,也是2014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新加坡钢铁及铁矿石数据分析师公司Tivlon Technologies认为,铁矿石面临来自中国实货钢铁市场参与者的抛压。“这是因为钢铁市场参与者对冲他们未来的产量利润率,他们预期2019年第一季严格减产的力度减弱,从而提升钢铁产量,”Tivlon钢铁与铁矿石数据研究员Darren Toh称。

  上海期交所主力1月螺纹钢合约跌0.1%至每吨3584元人民币。该合约周一曾触及3496元,为6月26日以来最低,而且较8月所及七年高位4418元下跌21%。

  大连焦炭跌1%至每吨2116元人民币;大连焦煤涨0.2%至1308元。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