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多数下跌 纸浆延续夜盘跌势跌超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纸浆期货延续夜盘跌势,跌幅超6%,沪锡、苹果跌超1%;郑醇、沥青涨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纸浆期货延续夜盘跌势,跌幅超6%,沪锡、苹果跌超1%;甲醇、沥青涨超1%。

  纸浆期货首日成交逾48万手 三原因致价格下跌

  谈到上市首日的价格波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亮表示,过去几年纸浆走势连续上涨,价格从最低点升至高位,纸浆期货上市首日的价格调整是很正常的现象。

  南华期货研究所能化总监袁铭表示,纸浆期货首日下跌主要受到以下几方面影响。首先,目前国内港口库存处于高位,青岛港、常熟港、保定港等国内主要漂针浆进口港口库存创5年来新高,尤其是青岛港现有库存超过80万吨,库存高位使得浆价承压。其次,纸浆下游纸品的需求疲弱,文化用纸、包装纸等主要纸品的价格下跌、出货不佳。此外,纸厂开工率较低,部分纸厂主动停产去库存也导致木浆需求低迷。

  纸浆期货是国内第50个商品期货品种,自此整个纸浆产业链将迎来全新风险管理工具。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指出,上市纸浆期货,有利于形成反映中国、乃至全球纸浆市场供求关系的价格体系,为实体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支持造纸行业稳步健康发展。上期所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一线监管职责,提升在交易、交割、结算、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风险管理和市场服务能力,确保纸浆期货的平稳上市和稳健运行。

关键词阅读:纸浆 沪锡 苹果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