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回暖上涨 焦煤、铁矿石涨超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黑色系回暖上涨,甲醇涨超2%,沥青、硅铁、焦煤、铁矿石、锰硅涨超1%;纸浆跌超6%,苹果跌超2%,鸡蛋跌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2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黑色系回暖上涨,甲醇涨超2%,沥青、硅铁、焦煤、铁矿石、锰硅涨超1%;纸浆跌超6%,苹果跌超2%,鸡蛋跌超1%。

  “黑色十一月”进入尾声 PP能否走出“阴霾”

  国庆节可谓今年PP市场的转折点,国庆节之前PP期价大幅拉涨,并且在国庆节过后初期涨至近四年来最高点;不过随后PP多转空开启下跌模式,不足两个月时间,PP期价下跌超过2300,不仅前期涨幅全部回吐,还跌出近一年半来的最低点。目前市场仍处于空头走势,抄底仍是逆势,但是继续追空,空间或已不大。

  PP期现价格方面,在考虑持仓成本的前提下,期价升水为正常状态。今年多数时间PP基差在0到200之间震荡,处于合理区间,但是三季度中后期开始,PP基差明显拉大,出现了少有的现货升水状况,最高达到1000元/吨。虽然目前基差有所收敛,在400元/吨附近,但是随着交割日期的临近,基差修复预期越来越强,高基差对PP期价支撑作用也越来越强。

  虽然石化检修多集中在二季度,下半年甚至四季度计划内检修明显减少,但是近期计划外检修明显增多,PP开工率不升反降,近期持续维持在90%以下,最低跌破85%。往年来看四季度检PP平均开工率在90%以上,目前开工率低10个百分点左右,开工率下降从供应端对PP有一定支撑。

关键词阅读:甲醇 沥青 硅铁 焦煤 纸浆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