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螺纹钢、焦煤等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多数上涨,螺纹钢、焦煤、沥青、沪铜、沪锌、沪铅、豆粕、棕榈油、白糖涨超1%,原油、燃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11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多数上涨,螺纹钢、焦煤、沥青、沪铜、沪锌、沪铅、豆粕、棕榈油、白糖涨超1%,原油、燃油跌超1%。

  铁合金连续下挫为哪般?

  近期,铁合金上市的两个品种硅铁和锰硅期货合约双双大幅下跌,尤其在11月26日,锰硅期货合约收盘跌停,硅铁收盘下跌4.75%,均创下近10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市场不禁要问,到底是何原因导致了此轮大跌?我们认为,下游钢材价格大跌无疑是本轮铁合金大跌的最主要、也是最直接的“导火索”。

  进入11月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今年房地产“赶工”行情结束,钢材需求尤其是北方需求进入淡季。同时,今年冬季环保政策方面有所调整,在全面禁止“一刀切”式限产的同时,根据企业具体污染物排放以及环保除尘等设施的情况,采用更为科学的差异化错峰生产及分级限产措施。新的政策在鼓励企业加大环保投入,积极进行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方面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但也导致今年钢厂整体限产力度和比例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钢材产量环比有所增加。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1.64 万吨,旬环比增加1.07万吨,增长 0.57%。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焦炭 沥青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