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多品种日内触及涨停 焦炭收涨逾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多品种盘初触及涨停,随后涨幅收窄,焦炭收涨逾5%,原油、焦煤、沪锌涨近4%,聚丙烯、锰硅涨超3%,甲醇、纸浆跌近4%,玉米、淀粉跌超2%,油脂油料窄幅震荡。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多品种盘初触及涨停,随后涨幅收窄,焦炭收涨逾5%,原油、焦煤、沪锌涨近4%,聚丙烯、锰硅涨超3%,甲醇、纸浆跌近4%,玉米、淀粉跌超2%,油脂油料窄幅震荡。

  白糖上下两难纠结反复 熊熊之火能否燃起?

  国际糖业组织(ISO)发布的三季度报中,对18/19榨季全球食糖供应过剩量预估为217万吨,较二季度报中预估的675万吨下调了458万吨,低于17/18榨季的728万吨;同时ISO预测19/20榨季全球食糖供需格局或由过剩转为缺口200万吨。据沐甜科技消息,商品分析机构Green Pool本周三上调了18/19榨季全球糖市供应过剩预估至360万吨,之前预估为322万吨,调整原因主要是巴西和泰国方面的消费增长预估值低于预期。该机构还下修了欧盟18/19榨季糖产量预估60万吨,至1710万吨,因欧盟主产国夏季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甜菜减产。

  短期来看,国内糖市在直补和放储传闻下,未能跌破前低打开新的下跌空间,市场缺乏新的题材刺激,预计将延续震荡走势。郑糖1月合约或有基差修复预期;新糖集中上市的压力主要在5月合约上,后续仍以逢高空为主。中期来看,18/19榨季仍然处于增产周期,熊市预期不改;进口和走私在内外糖价差尚存的情况下,对国内糖市仍有潜在威胁,市场情绪并不乐观。长期来看,国内外糖市将在19/20榨季进入减产周期,全球食糖供应过剩或将转为供应短缺,但巴西糖醇比在原油暴跌下存在变数,国内还有储备糖和呼声已久的直补的潜在压力,熊二的熊熊之火能否燃起,还要看政策方向。

关键词阅读:焦炭 原油 沪锌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