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飘红 PTA涨近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PTA涨近3%,纸浆涨超2%,菜粕、豆粕、动力煤涨超1%,沥青、原油跌近1%。

  金融界网站12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PTA涨近3%,纸浆涨超2%,菜粕、豆粕、动力煤涨超1%,沥青、原油跌近1%。

  原油止跌稳心态 PTA反弹有基础

  7月中至11月底,PTA完成了一轮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下游消费从热情高涨转为极度低迷,期间成本起到了助涨助跌的作用。国庆节后,传统的消费旺季,下游织造环节表现却越来越差,原油下跌与库存贬值形成恶性循环,上游PX丰厚的利润又给了资金做空的信心,因此PTA价格跌跌不休,11月底回到了暴涨前的水平。近期,随着原油的企稳,下游织造厂开始增加备货,PTA价格重心缓慢抬升,今日午后放量增仓大涨。

  近期原油价格止跌,G20峰会后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在聚酯亏损、PTA环节利润一般的前提下,在PX环节的高额利润有所压缩的前提下,在织造厂原料库存几乎为零的前提下,本周织造厂入市抄底。周一涤丝产销400%,为年内罕见,周二产销130%-140%,也是下半年难得一见的,今日做到100%,经过三天的集中采购,下游织造厂的原料库存从0上升到2周左右,聚酯厂的库存也有5天以上的下降。因此原油止跌回升、下游抄底采购,给PTA注入反弹的动力,符合预期。

关键词阅读:PTA 纸浆 菜粕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