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飘绿 原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原油跌超3%,燃油跌超2%。

  金融界网站12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原油跌超3%,燃油跌超2%。

  黑色系一片阴霾 铁矿石有望率先“突围”?

  11月钢材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在黑色系商品全面走弱的背景下,铁矿石1901合约在11月中上旬仍保持高位振荡甚至向上的走势,仅在月初和月底出现大幅下跌。

  回顾基本面,进入采暖限产季节,高炉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小幅下降,但高炉产能利用率仍高于去年同期,铁矿石需求好于预期。这从港口库存以及钢厂库存均出现大幅下降中也可以得到验证。但从供给端来看,11月铁矿石到港量大幅减少,疏港量也环比下降,表明11月铁矿石价格的韧性主要是供给端出现了收缩。

  月末,成材价格大幅下跌之后,部分钢厂因亏损等原因安排了检修,钢厂开始打压上游利润,铁矿石价格补跌。12月铁矿石到港量延续偏低。从钢厂库存来看,其补库的可能性较大,对铁矿石的价格存在支撑作用。

关键词阅读:甲醇 玻璃 焦煤 动力煤 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