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走势分化 焦炭大涨逾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焦炭大涨逾5%,焦煤收涨3%,锰硅、沪锌涨逾2%,郑煤、PTA、苹果、玻璃、郑醇、白糖、棉纱涨逾1%。原油收跌3.9%,玉米、沪镍、线材、纸浆跌逾1%。

  金融界网站12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焦炭大涨逾5%,焦煤收涨3%,锰硅、沪锌涨逾2%,郑煤、PTA、苹果、玻璃、郑醇、白糖、棉纱涨逾1%。原油收跌3.9%,玉米、沪镍、线材、纸浆跌逾1%。

  PTA:再次拉响低库存警报

  在PTA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逸盛石化PTA内盘现货挂牌价上调300报在6650元/吨。我们也看到了1-5价差近两日大幅走高。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1-5价差走扩的同时我们看到基差却在走弱,这种劈叉行为个人认为一方面是临近交割月基差回归,一方面空头大幅移仓导致近月坚挺。

  BC可行否?回顾7-8月的行情,当时产业链非常健康,下游库存较低,利润较高,产业可谓是欣欣向荣,而当下基本面已经今非昔比,聚酯开工较之前下滑,聚酯库存较高,利润已经下滑大部分,部分品种甚至亏损,且终端订单预期亦是不理想。1月合约多头接货后马上面临春节下游放假而现货难以处置的风险,因此,BC概率较小。

关键词阅读:焦炭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