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OPEC减产协议达成 原油期开盘涨超3%

摘要
原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郑醇、沥青、燃油涨超2%,PTA、焦炭涨超1%;乙二醇主力挂牌首日跌超7%。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原油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郑醇、沥青、燃油涨超2%,PTA、焦炭涨超1%;乙二醇主力挂牌首日跌超7%。

  OPEC达成协议减产120万桶/日,国际油价应声上涨4%

  原油价格在周五再度飙涨,收复了周四的跌幅。在此前首日无果的OPEC半年度会议罕见地被顺延到第二天之后,OPEC及其盟国,也就是所谓的“OPEC+”终于艰难地就限产问题达成共识,此举重新提振了此前一度遭受摧残的原油市场多头信心。

  在OPEC例会结束后,该组织旋即与以俄罗斯为代表的全球其他产油国召开扩大会议。当前的最新消息是,“OPEC+”达成了每日减产120-130万桶原油的新目标。根据新方案,OPEC将减产每日75-80万桶原油,而其他联盟产油国则至少将减产40万桶。

  此前,在今年6月美国出台伊朗减产计划,并且利比亚、伊拉克和委内瑞拉面临由地缘局势而引发的生产风险时,“OPEC+”已经默许放弃了之前自2017年初开始执行的每日减产180万桶之行动。但在今年10月美国开始释放战略库存,并且出于阻止油价过快上涨之目的缩减了伊朗全球禁运力度后,油市供给状况便由短缺向过剩急剧转变。

关键词阅读:原油 甲醇 沥青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