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午后持续拉升 10年期国债期货一度涨0.3%

摘要
国债期货午后持续拉升,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一度涨0.3%。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午后持续拉升,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一度涨0.3%。

  展望2019年的债券市场,多位分析师持乐观立场,预计基准国债收益率有望跌至3%水平甚至更低。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表示,虽然短期债市面临偏空因素影响下的回调波动风险,但2019年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还将继续助推利率下行至3.0%的水平。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认为,中国债市继续上涨空间打开,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跌破3%。

  姜超团队称,经济基本面是债券牛市最大的支撑。10年期美债利率已降至3%以下,美债利率对中国国债利率的制约减少;物价涨幅放缓,PPI同比涨幅转负在即,CPI同比涨幅也有望重回2%以下,历史上看这一物价组合对应的中国10年期国债利率往往在3%以下。

  融通债券基金经理王超表示,债券牛市行至中途,债牛“下半场”有望延续。

  王超称,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通胀压力将会逐渐被证伪,为长端利率提供下行空间。货币政策在回归中性后有望继续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此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美国经济在顶部区间的回落或将在未来降低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从利差角度为国内债市打开了上涨空间。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