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期货午后快速跳水跌停 沥青、焦炭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甲醇期货午后快速跳水跌停。PTA、原油均跌近3%,沥青跌3.4%。

  金融界网站12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甲醇期货午后快速跳水跌停。PTA、原油均跌近3%,沥青跌3.4%。

  月初G20峰会在阿根廷顺利召开,峰会期间传来两大利好。首先,中美双方达成协议,承诺不会继续加征新的关税,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消除,极大地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其次,沙特和俄罗斯就原油减产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原油供应过剩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在这两个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的悲观情绪发生了转变,甲醇出现了持续反弹的走势。事实上,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以及原油的大幅下挫造成原油价格持续走弱的重要原因,目前这两个因素消除,甲醇的外围环境明显改善。

  11月,国内甲醇生产设备进行了较为集中的检修,国内甲醇生产设备的开工负荷一度跌至64%附近。进入12月,前期检修的甲醇企业陆续复产,甲醇的开工负荷回升至67%左右,市场的供应呈现增加的态势。目前,进入冬季,天然气供应出现了短缺的现象,加之由于气价上涨,导致国内气制甲醇企业生产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因此后期西南多家气制甲醇企业将会停产,国内的供应将会呈现稳定的态势。

  传统需求方面,受环保的影响,甲醛的开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处于28%的低位。二甲醚的利润虽然有所回升,但是由于需求端没有明显改善,开工也在20%左右。唯一良好的仍然是醋酸领域。新兴需求方面,目前嘉兴新兴能源的煤制烯烃装置停车,常州富德装置也停车了半年,华东地区的甲醇需求量大幅下降。此外,山东地区煤制烯烃装置大面积停产,山东的甲醇货源也将流入华东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供大于求的问题仍然难以改善。

关键词阅读: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