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期货领涨 焦炭涨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黑色系期货领涨,焦炭涨近2%,热卷、螺纹、铁矿石、焦煤、线材涨超1%。

  金融界网站12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黑色系期货领涨,焦炭涨近2%,热卷、螺纹、铁矿石、焦煤、线材涨超1%。

 

  螺纹钢终端需求走弱

  螺纹钢是黑色系商品的龙头品种,从历史上来看,焦炭期货价格在大部分情况下跟随螺纹钢期货价格波动,很少走出独立行情。当前,压制螺纹钢价格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即供应不减而需求收缩。在进入取暖季限产时段后,螺纹钢实际产量仍停留在高位,减产幅度远低于市场预期,而我国北方大部分区域已不具备建筑施工条件,螺纹钢终端需求还将进一步下降。在此情况下,螺纹钢期价难以走出强势行情,焦炭期价也将受到拖累。

  另一方面,从历史回溯来看,全国163家钢厂高炉利用率与焦炭期货价格关系比较紧密。数据显示,11月,全国163家钢厂高炉利用率均值为77.62%,而12月第一周,全国163家钢厂高炉利用率为75.67%,较11月均值明显下降。在重污染天气频繁出现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和钢铁企业都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部分钢厂采取的一些限产举措影响了焦炭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焦炭 焦煤 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