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公布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名单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4日,大商所在官网公布了《关于核准首批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的通知》和《关于商品互换业务上线有关事项的通知》,继交通银行等4家银行获得首批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资格后,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证券、永安资本等26家机构获准成为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

  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商所于12月1日发布商品互换交易商招募通知并启动相关招募工作,历经电子材料提交、纸质材料提交和交易所材料审核等多个环节,大商所择优选取了26家机构作为首批商品互换交易商,涵盖5家银行、3家证券公司和18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形成结构合理的交易商梯队,有助于商品互换业务初期平稳运行。

  据了解,本次交易商招募是商品互换业务的首次招募,未来大商所还将持续开展交易商招募工作,逐步引入更加多元的互换交易商,进一步巩固商品互换业务的基础。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伴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商品互换业务将于12月19日在大商所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本次业务上线通知进一步明确商品互换业务的交易标的、交易时间、交易模式、结算模式、手续费、出入金业务办理时间、综合业务指定存管银行和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名录。相关机构应认真做好业务和技术准备,注意风险防范,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市场各方热切期盼大商所商品互换业务上线运行,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再添有力工具。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