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多数小幅飘红 铁合金跌幅居前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小幅飘红,沪镍涨近2%,铁矿石、沪锌、玻璃、聚丙烯、PTA涨超1%;铁合金跌幅居前,锰硅跌超2%,原油跌近1%,油脂油料整体偏弱。

  金融界网站12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小幅飘红,沪镍涨近2%,铁矿石、沪锌、玻璃、聚丙烯、PTA涨超1%;铁合金跌幅居前,锰硅跌超2%,原油跌近1%,油脂油料整体偏弱。

  需求萎缩 螺纹能否突围?

  本周期货价格是大跌之后的修复,虽然钢厂挺价意图明显,但贸易商的心态仍然较为谨慎,终端需求整体下滑,现货市场更多只是跟风,尚未走出趋势性反转行情。

  全国各地价格不一,东北地区价格最低处于亏损边缘,一旦下跌会引起钢厂主动停产检修降低产量,目前的价格也非常接近成本线,继续下跌的概率已经不大了。再从库存上看,本周螺纹钢社会库存增加7.97万吨至296.87万吨,钢厂库存增加11.84万吨至193.94万吨,产量332.59万吨环比下降5.54万吨。

  由于投机性需求萎缩后,12月的成交依然冷清,随着天气的转冷,越来越多的工地开始停工,对螺纹钢的需求将不断下滑。本周产量继续下降,临近年末,高炉例检现象有所增加,市场此前认为的钢价反弹需要看到钢厂减产已经开始兑现,目前的价格已经确定底部区间。 原料端铁矿石和焦炭同样受到压制,难以大幅上涨,可能会有因为天气状况引发的运输问题或者年底安全检查等因素,将阶段性的利好双焦,中长期来看钢厂利润依旧处于回落的趋势中。

关键词阅读:沪镍 铁矿石 玻璃 PTA 锰硅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