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化、黑色系跌幅居前 原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能源及黑色系品种跌幅居前,原油跌超3%,燃油跌近3%,焦煤、焦炭跌超2%;橡塑品种、有色金属整体偏强,PVC涨超1%,橡胶、塑料、沪铝、沪锌涨近1%;油脂油料微涨,豆油涨超1%。

  金融界网站12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能源及黑色系品种跌幅居前,原油跌超3%,燃油跌近3%,焦煤、焦炭跌超2%;橡塑品种、有色金属整体偏强,PVC涨超1%,橡胶、塑料、沪铝、沪锌涨近1%;油脂油料微涨,豆油涨超1%。

  螺纹钢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12月17日,螺纹钢期货主力1905合约期价高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继续上行。之后,部分多头获利离场,使得期价快速回落,而空头并未借机打压,期价围绕前一交易日附近波动,日内以小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1905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37653张,空头减持17911张,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19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7个,但增持幅度均集中在5000张以内。减持多单的1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5000张的席位有5个。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当日骤减超过15000张多单。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8个,增持幅度也集中在50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12个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5000张,但减持幅度最高不超过7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减持868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025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1806张;东海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69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688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3182张;鲁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减持820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096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8429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炭 燃料油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