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优化期权行权相关功能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25日,大商所发布通知,优化期权行权相关功能,以进一步提升行权相关业务操作便利性,提高服务市场的能力。

  据通知,此次大商所对双向期权持仓对冲平仓、行权后双向期货持仓对冲平仓、履约后双向期货持仓对冲平仓等功能的操作方式进行了优化,以上业务可直接通过交易系统提交申请。此外,为避免业务操作风险,大商所还优化了取消到期自动行权功能的操作方式,客户如需取消到期自动行权,将采用单独提交申请的方式,不再通过提交申请数量为0的行权申请的方式实现。以上业务优化将于2019年1月2日起施行。

  据了解,大商所一直为客户提供双向期权持仓和行权(履约)后的双向期货持仓对冲平仓的个性化服务。该功能减少了客户对买持仓和卖持仓分别下单进行平仓的环节,从而避免了平仓价格不利变化可能对客户造成的资金损失,并减少了客户保证金的占用。但之前客户办理以上业务需委托会员通过交易所会员服务系统提交相应申请。此次业务优化后,相关业务可直接通过交易系统提交申请,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便利。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提示,本次系统升级优化了相应功能的操作时间、操作界面及操作方式等,各期货公司会员需仔细梳理业务流程,及时与客户沟通,做好相应业务准备及技术系统准备,确保业务平稳运行。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