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原油期货大幅反弹 涨幅超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涨跌不一,原油自低位大幅反弹,收涨逾7%,燃油涨3.58%,沥青涨逾2%。

  金融界网站12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涨跌不一,原油自低位大幅反弹,收涨逾7%,燃油涨3.58%,沥青涨逾2%。

  供给侧改革下半程 钢材产业链利润再平衡?

  展望2019年,宏观层面中国经济面临着巨大挑战,中美贸易战长期且艰巨,国内经济增长遭遇瓶颈,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产业层面,钢铁行业从全员盈利走向差异化竞争,必然要面对的是成材价格的重心下移和利润的收缩,这种背景之下原料端的煤焦和铁矿石很难走出趋势性的大行情。

  展望2019年,宏观层面中国经济面临着巨大挑战,中美贸易战长期且艰巨,国内经济增长遭遇瓶颈,各项改革进入深水区。产业层面,钢铁行业从全员盈利走向差异化竞争,必然要面对的是成材价格的重心下移和利润的收缩,这种背景之下原料端的煤焦和铁矿石很难走出趋势性的大行情。具体到投资上,整体思路是逢高做空,但节奏上需要注意的是悲观预期对价格的提前透支,品种的相对强弱上,预计焦炭>;焦煤>;铁矿石>;螺纹>;热卷。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