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国内原油期货开盘上涨1.9%

摘要
原油主力开盘涨近2%,燃油、沪铅涨近1%,PTA跌超2%,焦炭、乙二醇、白糖跌超1%。

  金融界网站12月28日讯 原油主力开盘涨近2%,燃油、沪铅涨近1%,PTA跌超2%,焦炭、乙二醇、白糖跌超1%。

  油价难言见底

  在2018年四季度,利空原油的重磅消息接踵而至,先是9月底美联储加息使得10月初美股资产价格重估,带动全球金融市场深度调整;随后沙特因相关事件不得已全力增产,这也引发了俄罗斯的进一步增产。紧接着在11月初美国又放松了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包括库存、10月产量的多项数据发布坐实了产油国产量的增加,叠加三大机构对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展望的下调,推动原油跌破了60美元和70美元的整数位,巨量的看跌期权被打到了行权价,华尔街的期权卖家不得不进一步抛空期货以管理风险敞口。

  油价目前已低于页岩油厂商的财务盈亏平衡区间,迫使其开始缩减明年的资本开支。但到目前为止,还很难说油价已见底。

关键词阅读:期市早评 原油 期权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