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 原油领涨超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主力合约中原油领涨,上涨1.69%;纸浆、沪银、橡胶涨逾1%;PTA跌3.33%,胶板跌2.19%

  金融界网站12月2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主力合约中原油领涨,上涨1.69%;纸浆、沪银、橡胶涨逾1%;PTA跌3.33%,胶板跌2.19%

  2018大宗商品:“雷池”中跳舞

  2018年,在宏观因素主导之下,内外盘期货联动增强,国内原油、有色、豆类、棉花期货年内走势中,宏观面占据了很大主导力量。从全年商品市场表现来看,整体偏于弱势,尤其是下半年在原油市场暴跌压制之下,多期货品种被带到谷底。

  2018年,跟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投资股票、期货的投资者,成绩都不会太差。

  “他说原油太高,就做空原油;他说美股抄底机会出现,就抄底美股。没有马后炮,从来不套人。”业内人士调侃道,“特朗普无愧为‘2018年度证券期货行业全球最佳宏观分析师’。”

  在特朗普“隔空打油”之前,原油与大宗商品还维持年内高位整理,而那之后,原油携大宗商品价格一泻千里。截至目前,美国原油期货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已经分别自10月份高点下跌约41%和37%;几乎同期,涵盖19种期货合约的路透CRB商品指数和国内文华商品期货价格指数均下跌了约14%。全年来看,截至12月27日收盘,2018年文华商品期货指数累计下跌6.53%。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