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态依旧!油价延续弱势表现 全年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2019年的开局依然表现疲软,目前下探至45.25美元附近。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原油供应大增和经济放缓担忧情况下,今年油市整体前景疲弱。

  油价2018年收跌,为2015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第四季度,供应过剩担忧升温和美国重启对伊制裁的混合信号促使石油买方逃离市场。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2018年累计下跌近25%,布伦特原油下跌近20%。

  分析师称,2019年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包括中美贸易争端、英国退欧、以及政治不稳定因素和中东地区的冲突。

  路透调查显示,2019年原油价格可能在每桶70美元之下交易,因以美国为主的生产过剩以及经济成长放缓,将削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支撑市场的努力。

  摩根大通石油市场研究与策略负责人Abhishek Deshpande表示,根据制造业PMI和工业产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石油需求会稳步增长,但这种复苏不可能持续,因为基于对GDP的预测,2019到2020年,结构性需求会增长放缓。

  花旗大宗商品全球主管Ed Morse认为,OPEC 设的供应上限在激励美国采油商增加供应,几乎肯定会掀起又一轮抛售。

关键词阅读:PMI 不确定性 OPEC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