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多数飘红 苹果跌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飘红,原油、焦炭涨近3%,螺纹钢涨近2%;有色金属多数低迷;贵金属上扬,沪银涨超1%;油脂油料偏强,豆油涨近2%,苹果跌近4%。

  金融界网站1月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飘红,原油、焦炭涨近3%,螺纹钢涨近2%;有色金属多数低迷;贵金属上扬,沪银涨超1%;油脂油料偏强,豆油涨近2%,苹果跌近4%。

  黑色系一波三折挥别“好时光” 2019恐慌“在路上”?

  2018年对于钢铁行业来讲,虽然未有2017年清除地条钢如此多产能,但环保常规限产以及非常规限产对钢价产生了显著的利多提振,四季度环保放松后供应出现明显回升,宏观悲观预期叠加需求季节性淡季,钢价出现快速回落,螺纹钢吨钢毛利从最高1200元下行至最低500元附近。

  展望2019年,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基本已经完成,政策方面带来的上中下游利润分配不均现象有望改善,叠加外部贸易摩擦的冲击,环保政策让位经济不再“一刀切”,供给方面产量将继续回升。钢材需求端将走弱,主要源于地产投资下滑,基建投资回升不足以支撑钢材需求,制造业从政策性紧缩引发至的自发性紧缩,用钢需求面临放缓。供应回升叠加需求下行,钢材价格承压下行,钢企利润将继续压缩至合理水平。

  矿铁矿石供应端增量较少,环保限产放松下铁矿需求增加,基本面走向供需平衡,甚至出现阶段性短缺的可能。考虑到钢材价格中长期下行趋势已经确立,在钢材下行阶段铁矿石价格将承压,在钢材需求旺季止跌企稳阶段,矿石价格表现相对较强。

  在焦化行业去产能,焦炭供应存在减量,需求有增量的情况下,阶段性供需错配的行情将出现,焦炭价格会表现偏强,波动性会大幅增加,一定阶段会受到钢材利润下行的压制。

关键词阅读:原油 焦炭 螺纹钢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