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普遍上涨 沥青大涨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沥青大涨5.31%,燃油上涨4.09%,橡胶上涨3.9%。

  金融界网站1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沥青大涨5.31%,燃油上涨4.09%,橡胶上涨3.9%。

  品种间走势分化 油脂重心有望上移

  2018年,油脂市场经过振荡寻底,一度跌至2015年的低位,在经历产量高增长,以及持续的去库存过程后,2019年油脂或否极泰来,重心有望上移。

  从油脂相对变化来看,豆油市场的压力最大。连续多季的大豆丰产,令压榨原料整体充足,豆油市场缺乏基本面上的驱动力。国内方面,南美丰产和进口预期至少在上半年内将持续压制,这都会给豆油带来较为沉重的压力。此外,国内油脂库存压力也主要通过豆油来体现,未来豆油去库化程度将影响国内油脂整体的运行方向。

  从油粕相对关系来看,油脂需求增速从显著慢于豆粕需求增速,已经向增速差异显著收缩方向变化,油粕比也从极低的位置关系呈现修复意愿。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将会改善国内的缺粕预期,油粕比也会从中汲取反弹动力,当然这个过程中也需要豆油高库存情况配合缓解。此外,国内高压榨利润情况会随着国内大豆供应预期的调整变化和粕需求预期影响而波动,出现收缩甚至亏损,压榨率可能受到影响,对油脂的影响利大于弊,亏损叠加低油粕比,都将限制豆油重心的过度沉降,这对油脂形成底部支持。

关键词阅读:沥青 燃油 橡胶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