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走势分化 鸡蛋、豆油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走势分化,鸡蛋、豆油涨超1%,但玉米、豆粕、菜粕等收跌。

  金融界网站1月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走势分化,鸡蛋、豆油涨超1%,但玉米、豆粕、菜粕等收跌。

  “金苹果”为何跌落神坛?

  从苹果期货1901与1905合约期价近一个多月来的整体走势来看,2018年11月16日两合约期价双双涨至相对高位以后,一直呈现振荡下滑走势,特别是2018年12月28日以来,1901合约期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跌落,1905合约虽然持仓量还比较可观,但受1901合约期价的拖累也出现了上千点的跌幅。

  从当前国内苹果现货市场情况分析,由于2018年部分产区遇到了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导致当年苹果产量、质量下降,尤其是大幅降低了优果率,最终使得2018年新果下树后收购价大幅高开,令苹果收购量、库存量均低于往年,更为重要的是由于苹果价格偏高,还导致苹果销售量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下滑,特别是高档果走货缓慢。

  部分产区果业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陕西苹果减产35%,其中洛川、黄陵等优生区苹果减产40%,令优果率降幅较大。业内专业人士认为,虽然陕西省的减产幅度只有35%,但考虑到统计产量时包括了落果等价值较低的苹果,因此用实际贸易量这一指标来衡量市场状况则更具参考价值,如2018年陕西苹果实际贸易量估计在300万吨左右。另据了解,由于部分地区减产较为严重,果农收获的苹果较少,无法在减产背景下通过提高售价改善收益,损害了果农管理果园的积极性,可能会影响2019年的优果率。

关键词阅读:鸡蛋 豆油 玉米 豆粕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