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多数上涨 纸浆涨超1.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纸浆涨超1.5%,燃油、苹果涨超1%,沪镍涨近1%,豆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1月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纸浆涨超1.5%,燃油、苹果涨超1%,沪镍涨近1%,豆粕跌近1%。

  冬储悄然启动 螺纹钢逢低买入正当时

  当前螺纹钢库存仍然保持在低位。据我的钢铁网统计,1月4日当周,螺纹钢中间环节库存为530.97万吨,较上周增加26.42万吨。其中,螺纹钢35城社会库存为335.14万吨,较上周增加20.23万吨,螺纹钢钢厂库存为195.83万吨,较上周增加6.19万吨。

  1月4日当周,建材日均成交量为15.5万吨,环比上升0.6万吨。受去年冬储大幅亏损的影响,今年贸易商冬储普遍谨慎。当前现货价格仍然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因此虽然冬储陆续有开始的迹象,但是贸易商冬储热情仍然不高,这也导致了当前的库存水平处于历史的绝对低位。若冬储库存增长幅度较低,这可能会成为年后驱动行情的一个重要变量。

  总体来看,随着上周五央行降低存款准备率,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转向全面宽松。同时,预计地产需求仍将保持一定的韧性,很难出现断崖式下行。供给方面,由于前期钢铁价格下跌,导致钢厂利润收缩,进而影响钢铁产量。而贸易商谨慎的心态,让今年冬储整体偏淡,使得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综合供需两端基本面情况,预计在春节后复工需求释放之时,螺纹钢可能出现一轮反弹。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在春节前逢低布局多单。

关键词阅读:纸浆 燃油 苹果 豆粕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