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PTA、乙二醇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PTA、乙二醇、沪锌、豆二、豆油、豆粕跌超1%,焦煤涨超1%,原油、燃油、苹果小幅飘红。

  金融界网站1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PTA、乙二醇、沪锌、豆二、豆油、豆粕跌超1%,焦煤涨超1%,原油、燃油、苹果小幅飘红。

  波斯湾原油出口大降 美油收获罕见七连阳

  周四(1月11日)纽市盘中,油价大幅反弹,美油一度创去年12月14日以来新高至52.7美元/桶,布油刷新近四周高点至61.91美元/桶,受到OPEC主导的原油减产及出口下降支撑,截至本周三,美油日线已七连阳,录得2017年7月3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数据显示,12月波斯湾地区原油出口量为1709万桶/天,环比下降6%。

  据彭博报道,2018年12月波斯湾地区原油出口量为1709万桶/天,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5%,较11月下降了114万桶/天,降至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波斯湾出口至中国和美国的原油创下两年新低。OPEC六大原油出口国中,伊朗原油出口降幅最大,较11月下降了55万桶/天,环比下降54%,同比下降了78%,伊朗原油出口下降的速度远高于市场预期。此外,沙特和阿联酋的原油出口也分别下降了46万桶/天和40万桶/天。伊拉克南部港口结束了恶劣天气后,原油出口再创历史新高,较11月增加了43万桶/天,升至416万桶/天。

  根据EIA的数据,美国原油消费量为1776万桶/天,为全球第一大原油消费国。通过观察2013-2018年的历史数据可以发现,美国原油消费量在每年一季度会出现明显的季节性下降。此外,另一个原油需求大国——中国,每年2月的原油需求也存在下降的情况,原油消费量将从3月份开始回升,这或对后期国际油价有所支撑。

关键词阅读:PTA 乙二醇 沪锌 豆二 豆油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