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今日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 (CCI) 管理局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扩展了与中国的一系列合作,这是新交所对中新金融合作所提供支持的组成部分。CCI 是新加坡和中国开展的第三个政府间项目。

  除了方便中国西部企业获得创新跨境金融服务外,新交所与 CCI 管理局签订的这份协议还将支持重庆在 CCI 项目下催化商机方面发挥的核心作用。

  与 CCI 管理局签署的这份协议以新交所和重庆市相关机构现有合作关系为基础,帮助重庆企业获取业务扩张所需的国际融资。

  新交所执行副总裁兼股票和固定收益主管周士达表示:“ 今天与 CCI 管理局签署的协议标志着我们以中国西部为重点的合作关系得到延伸,强调了新交所在帮助中国企业寻找跨境融资机遇方面的承诺。随着中国和新加坡政府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之间的连通性,对国际资本的需求也将增加。新交所正好可为这一趋势提供支持。作为亚洲最为国际化的交易所,我们期待提供支持,促进中新之间朝着更广泛、更深入金融互联互通的发展。”

  目前在新交所上市的约 740 家公司中,有 100 多家来自大中华地区,占新加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约 20%。作为亚洲债券中心,新交所大约 15% 的债券发行人来自大中华地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清算所之一,新交所除了可以接受离岸人民币作为保证金抵押品并进行清算和结算外,新交所的股票指数、外汇和大宗商品衍生产品是投资中国的国际市场参与者的重要风险管理工具。

关键词阅读:新交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