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能化品小幅飘红 焦煤、焦炭领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能化品小幅飘红,焦煤涨超3%,焦炭涨超2%,硅铁、原油、燃油涨超1%;油脂油料、有色金属、贵金属普遍走弱,豆粕、菜粕、豆二、豆一跌超1%,纤维板跌超4%。

  金融界网站1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能化品小幅飘红,焦煤涨超3%,焦炭涨超2%,硅铁、原油、燃油涨超1%;油脂油料、有色金属、贵金属普遍走弱,豆粕、菜粕、豆二、豆一跌超1%,纤维板跌超4%。

  沙糖桔替代导致苹果价格下跌?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在宏观经济承受较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市场对未来一年社会零售商品消费呈现出较为悲观的预期,这种预期也反映在期货市场的生鲜品种之上。

  经历冻害之后,苹果年度供给出现大幅下滑,收购成本上涨明显,出库价格较往年也高出30%左右。较高的价格对应较低的供给,将促进市场重新实现供需的平衡。来到冬季,南方各产区柑橘逐步下树销售,成为市场主流供给水果,由于量大价低,一时间“柑橘替代苹果”的论调充斥市场,但柑橘的大量上市真的会直接地冲击苹果销售价格么?如何看待各种所谓的替代品对于苹果价格的影响。

  今年的柑橘丰产情况确实存在,但相比苹果的30%左右减产,柑橘的增产数量并没有那么夸张。我国柑橘生产主要集中在南方,对比今年与去年的情况,我们可以发现,柑橘类总体产量的增长在10%之内,是基于面积的缓慢增长以及种植技术和管理能力的逐步提升,且部分地区受到病虫害的影响,产量不增反降。

  综上,讨论水果替代性对于苹果价格的影响,需要纳入到苹果自身销售的模式中来,其他水果的替代减少苹果数量上的消费并最终影响价格的逻辑需要成立,其关键还是在与苹果本身出库情况以及出库对于贸易商心理的压制作用。其他水果价格上的冲击也好,品质与数量上的冲击也好,都很难在短时间内对苹果价格产生直接的作用。即便在极端情况之下,清明节之前,贸易商切身感受到的库存压力仍然较轻。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硅铁 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