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油脂油料整体偏弱 豆粕、豆二创阶段新低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普涨,焦炭、动力煤涨超3%,焦煤涨近3%;原油、燃油跌超2%;油脂油料整体偏弱,豆粕、豆二创阶段新低,豆粕跌近3%,菜粕跌超2%,豆二跌超1%。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普涨,焦炭、动力煤涨超3%,焦煤涨近3%;原油、燃油跌超2%;油脂油料整体偏弱,豆粕、豆二创阶段新低,豆粕跌近3%,菜粕跌超2%,豆二跌超1%。

  “厄尔尼诺”能带给棕榈油多少想像空间?

  通过研究棕榈果单产与厄尔尼诺现象之间的关系发现,虽然厄尔尼诺现象会引发干旱,导致棕榈油减产,但效果存在滞后性。目前来看,在前期降雨良好的情况下,中短期棕榈油并无太大非季节性减产的可能,而厄尔尼诺现象的效果最快需要到2019年第四季度才能显现。此外,当前产地树龄结构支持未来数年棕榈油的持续增产。

  随着产地棕榈树单产和成熟面积走向稳定,叠加潜在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预计棕榈油产量增速将有所放缓。此外,因产地实施更高标准的生柴掺混项目,印度和中国需求也在逐步回暖,产地棕榈油有望迎来一定程度的去库存。不过,在未来数年棕榈油产能持续释放的情况下,棕榈油价格大幅反转仍需更恶劣的天气或更大量需求的配合,所以不可将过多希望寄托于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利好。

关键词阅读:焦炭 动力煤 豆粕 豆二 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